筱雪

大家好!

[苏靖abo]逆光源氏计划(揣球慎)

两百斤的宝宝:

两百多斤的朋友已收到并且给了个五星好评以及亲亲抱抱


恩桑:



*养成系


*年龄差设定


*该死的恶趣味


*送给我那位两百多斤的朋友






》》1




托尔斯泰在《安娜卡列尼娜》的开篇说,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,不幸的家庭却有各有的不幸。




这么算来,年幼的萧景琰应该是不幸的。




四岁以前一直跟多病的母亲生活在一块,对死亡尚且没有认知的他,只知道妈妈被穿白衣服的叔叔阿姨接走了便再也没回来,然后,一个叫做“父亲”的人把他接到了一所大房子。




他的父亲叫萧选,如今是金陵市的高官,他的妈妈在读医科大的时候认识了他的父亲,本以为是找到了今生的依靠,却不曾料想是开启了一生的不幸。他的父亲瞒婚,直到有了他才摊牌,说自己已经结婚了,不可能跟现在的妻子离婚。他的妈妈外柔内刚,知道自己被骗后,断了跟他父亲的一切往来,独自生下萧景琰又独自照料他,直到重病住院才不得不给萧选打电话。




萧景琰被接到家以后,基本都跟保姆待在一起,他知道妈妈回不来了,所以也不哭不闹,只是每天睡觉前默默抱着被子流眼泪。




家里是没有人待见他的,父亲经常不在家,父亲的妻子从没跟他讲过话,比他大的哥哥在私立学校念书,一个月就回来一次,就连照顾他的保姆都会见人眼色行事,养萧景琰还不如养家里的宠物犬来得殷勤。






》》2




某一天半夜,萧景琰正睡得迷迷糊糊,突然父亲温和地把他哄起来,说是今天保姆阿姨走了,自己要亲自送他上学。




萧景琰一向都乖,听见父亲说要送自己上学,从来没有得到过父爱的他有说不出的高兴。他自己穿好衣服,麻利地洗脸刷牙,连早饭都没吃就跟着父亲出门了。




回头看,家里空空荡荡的,没有一个人。




萧选拉着萧景琰的手,带他走到自家隔壁那栋别墅门口,然后蹲下身跟他讲:“景琰,爸爸刚接到电话要去工作,你就等在这里,过一会梅叔叔会带你去上幼儿园。你就待在这里不准乱跑,知道吗?”




隔壁的梅叔叔萧景琰是认识的,有时候他一大早跟着保姆阿姨出门遛狗,会看到梅叔叔在晨跑,一来二去见得多了,那位小叔叔也会给自己一些漂亮盒子装的巧克力糖。




听到父亲这么说,萧景琰只好点点头,乖乖蹲下身坐在进门的台阶上。




现在天还没亮,他看着父亲的背影消失在夜色当中,他不知道怎么,也突然觉得父亲会像母亲那样,再也回不来了。




远处黑漆漆的,只有自己头顶的路灯发出昏黄的光,他靠在房门上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。




》》3




跟萧景琰比起来,梅长苏大概是那种很幸运的人。




富三代,独生子,父母双全,两边的祖父祖母健在,读大学那几年,他从家里拿了一笔启动资金,跟几位好友创办一家IT公司,从网络游戏开始,到应用软件开发,到社交媒体和购物平台,几年内就做得名利双收。




梅长苏一直有晨跑的习惯,连创业最忙的那几年都没放下,从前女朋友早上想拖着他缠绵,他却推开姑娘,下床换上运动服。姑娘当场发火,两人结束了不咸不淡的男女朋友关系。




他一直是那种对于人情有些冷漠的人,不愿意去迁就别人,却也不是很懂拒绝。所以自他分化成alpha之后感情不断,却都处得不长,总是别人追他,也总是别人提分手。




今天,他照常换好运动服,拿上运动饮料出门,门刚刚打开,一团小小的东西便倒在他脚背上,他仔细一看,竟然是隔壁那个经常跟保姆一起遛狗的小男孩。




这大清早的,怎么就在自己门口睡着了?


他蹲下身轻轻把萧景琰拍醒,手掌摸到额头的时候感受到不自然的热度,这小家伙,怕是发烧了。




这时,萧景琰缓缓地睁开眼睛,一双幼鹿眼水汪汪的看着梅长苏,问:“小叔叔,爸爸说你会带我去上幼儿园,对吗?”




》》4




梅长苏二话不说把萧景琰抱进屋放到自己卧室的床上,他看着小家伙烧得眼睛都睁不开了,便赶紧给自家的私人医生打了个电话。他换下混动服,转身去厨房用珐琅锅煮起了粥。




蔺晨有家私人诊所,看在跟梅长苏发小的份上,也兼职给他当私人医生,反正用蔺晨的话来说,梅长苏这人身体好着呢,一年到头都叫不了他两回,每年给自己的工资不拿白不拿。




他这刚进家门,梅长苏就给他指了卧室,他心里一“咯噔”,不怀好意地看了眼梅长苏,进门之后却看到床上睡这着个孩子,嘴上碎碎念着:“乖乖,我以为你让我给你小情人儿看病,没想到是个大儿子。”




“怎么样?”梅长苏突然出现在门口,手里还端着一碗粥。




“你儿子没事儿,发烧了,等他醒了挂个水就没事了。”




梅长苏走近把碗放一边,说:“不是我儿子。”




蔺晨明显是不信的,眯着眼睛看着梅长苏,表情仿佛是“你他妈蒙我”。




正巧这时候萧景琰醒了,他抬起小手揉揉眼睛,迷迷糊糊认出了梅长苏,突然坐起来到处找衣服:“小叔叔对不起,我,我要迟到了。”




》》5




“乖,叔叔给老师打过电话了,我们琰琰生病了,今天不去幼儿园,在家里休息,”梅长苏凑过来摸摸萧景琰的头,指了指蔺晨,接着说,“待会儿这位胖叔叔会给琰琰输液,琰琰怕吗?”




萧景琰摇摇头,主动挽起袖子,把白嫩嫩的小胳膊伸到蔺晨跟前,睁大眼睛抿着嘴,一副快要哭出来却拼命在忍的表情,说:“叔叔,我不怕。”




梅长苏看得心一软,坐上床把萧景琰的脸按到自己怀里,柔声哄着:“琰琰乖,不疼。”




挂上水之后,梅长苏给萧景琰喂了半碗粥,然后跟蔺晨出了卧室门。




“长苏,这孩子哪儿来的?”蔺晨像是想起了什么,问梅长苏。




“隔壁萧副市长家的孩子,平时我晨跑的时候经常见到,今天一开门就睡我家门口了。”




“啧啧啧,”蔺晨打开手机在屏幕上点了几下,然后递到梅长苏眼前,“我说你这次可碰上大麻烦了,自己看吧。”




梅长苏定睛一看:金陵市副市长萧选涉嫌贪污,或已逃往国外。




居然还有亲爹丢下儿子自己跑路的?




》》6




梅长苏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跟萧景琰说“你爸爸不要你了”这种话,况且这小家伙还病着,有天大的事也不能现在说。他暗中打听了萧景琰的其他亲人,除了已经去世的妈妈之外,别说亲人,就连个熟人都没有。




照理说,以萧景琰现在的状况,应该被送到孤儿院去,而萧景琰那么安静乖巧,如果去孤儿院肯定免不了受欺负,梅长苏一想到他被人欺负却不敢说,只能一个人躲着吧嗒吧嗒掉眼泪的场景,就说什么也舍不得把他送走了。




萧景琰的病两天就好了,某一天晚上,梅长苏在帮他洗澡,他突然抓着浴缸壁转头问:“小叔叔,我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了?”刚一说完,就咬着嘴唇低下头,红了眼圈。




梅长苏没回话,他知道就算现在骗骗他,总有一天他还是会知道的。




萧景琰见梅长苏不回话,知道自己的父亲也不会回来了,他抬起头问梅长苏:“小叔叔,你会不会也把我送,嗝……走?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一声哭嗝打断,眼泪大颗大颗地滚落到浴缸里。




这眼泪看得梅长苏心一紧,赶紧把萧景琰抱起来用浴巾包着,又拍又哄地带回了卧室:“琰琰以后愿意跟叔叔生活在一块儿吗?”




自从妈妈走了以后,再也没有人对他这么好,萧景琰伸出小胳膊搂紧梅长苏的脖子,把脸埋在他的脖根蹭了人一身的眼泪,他哭得说不出话,只能用力点头。




》》7




两人前后差了十六七岁,萧景琰叫梅长苏“小叔叔”,这称呼放到小时候还好,可转眼几年萧景琰长到十二三岁,自身都是个小少年了,再管不到三十的梅长苏叫“叔叔”,两个人都觉得别扭,一来二去的,萧景琰就很少叫他了。




而随着萧景琰慢慢长大,从小就精致的五官渐渐长开,遗传自母亲的那种独有的温柔坚韧便日渐显现出来,纤细的少年与其说是俊朗,不如说是漂亮。由于梅长苏并不擅长厨艺且对食物没什么要求,他满过十岁就开始学着自己做饭,如今已经能搞定大多数家常的菜式,有时候他周末放假在家,梅长苏还能尝到他亲手准备的饭菜。




梅长苏有时候跟他对坐着吃饭,萧景琰盛好白米饭的碗递给他时,他总有一种会跟对面的人过一辈子的错觉。




这个想法把他吓得不轻,萧景琰还是个孩子,都还不知道以后是alpha,bete还是omega,他这个错觉实在是太禽兽了。




太久没谈恋爱确实不好。




》》8




萧景琰因为从小被父母丢弃的经历,在进入青春期之后极其没有安全感,他经常睡到半夜会悄悄起床打开梅长苏的卧室看看他还在不在,梅长苏长时间不在家的时候,他会偷偷跑到梅长苏卧室睡觉。




学校的生理老师讲了,男孩子到了他那么大的时候会做一些羞羞梦,早上起床之后需要换内裤,洗床单。




可是他没有告诉梅长苏,他第一次做那种梦的时候,梦到梅长苏亲了他。




他知道,以梅长苏的条件,总有好多漂亮的小姐姐小哥哥巴不得睡到他现在躺着的这张床上。可是他觉得生气,又很难过,他不想这张床上出现陌生人,可是他更害怕梅长苏知道了他这么阴暗的想法会觉得他恶心,然后也丢下他。




所以,他越发地懂事体贴,甚至会炖好汤温在锅里给梅长苏当夜宵。




》》9




梅长苏的公司跟日本的某家同行公司合作了一个项目,他可能未来一两年的时间都会在金陵和东京两地来回跑,所以把萧景琰转到了一所寄宿制的私立学校。由于跨国合作,他便给自己找了个日语专业毕业的女秘书,姑娘长得干净清秀,不但会说标准的关东话,也会用关西腔开玩笑,两个公司的人都很喜欢她。由于两个人经常一起出没,公司里便有传言,说这位姑娘其实就是梅总的女朋友。




中考之前要从家里拿户口本制作准考证,萧景琰没敢在家乱翻梅长苏的东西,便打了个车直接到梅长苏的公司,他刚一下车便看到梅长苏在公司楼下的咖啡厅喝咖啡,他对面还坐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长发漂亮姐姐。两个人有说有笑,梅长苏还细心地递纸巾给她。




虽然也不是什么亲密的动作,萧景琰却当即难受得说不出话,户口本也不拿了,转身就叫了个车回家。他要回家收拾东西,如果始终都留不住,与其一次被人丢下,不如自己离开。




梅长苏正好那时朝窗外一瞟,看到萧景琰转身的背影,直觉告诉他肯定出事了,否则萧景琰不会这时候到他公司,更不会连门都不进就转背离开。




他赶紧起身,对对面的姑娘说:“你待会儿让服务生直接在我卡上划钱,我家里可能出了点事,要回去一趟,下午的会取消掉。”




对面姑娘也站起身,看着梅长苏急切离开的背影,她心里奇怪,到底是什么样的事能让一贯沉稳的梅长苏如此着急?




》》10




梅长苏急着追回家,刚一开门,果不其然撞见萧景琰在屋里收东西,地上有一口摊开的大箱子,床上摆了些不是这个季节的衣服,他坐在床上,手里拿着一个相框——那是他们为数不多的合照,是萧景琰初中入学的时候,他硬拉着梅长苏在校门口照的。




“琰琰,学校组织你们修学旅行了?”梅长苏依在门边,故意问道。




萧景琰连忙将相片藏到身后,故意冷淡地回道:“没有,我觉得我还是搬出去比较好。”




“搬出去?”梅长苏重复了一次,“这里就是你家,你想搬到哪里去?”




一听到“家”,萧景琰的委屈顿时就上来了,客气地回道:“这么多年谢谢你照顾,我可能暂时没有办法经济独立,不过以后工作了,会慢慢还你钱的。”说着,低下了头,继续收东西。




“琰琰,”梅长苏蹲下身,凑到萧景琰身边,抓住他的一只手腕,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傻话么?”




“知道。我搬出去,你也好成个家。”萧景琰停止了动作,抬头看着梅长苏,眼圈红红的,里面一汪水要落未落。




梅长苏猜可能是萧景琰在学校听到什么风言风语,以为自己是因为要照顾他才没有机会成家,便好言劝道:“你不要管别人说什么,成不成家我有自己的打算,跟你住在哪里没有关系。别任性了,我送你回学校。”




》》11




本来还好好地劝着,也不知道哪里戳到了萧景琰的痛处,眼泪再也憋不住啪嗒啪嗒往下落,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蒙上厚厚一层水雾,他一把推开梅长苏,吼道:“对,我就是任性!”




梅长苏一个没有防备被推得向后一仰,然后便听到萧景琰一通噼里啪啦的告白。




“我害怕被你丢下,半夜会悄悄打开你的卧室门确认你还在不在。”




“你不在的时候我会想你,偷偷跑到你床上睡觉。”




“我学做饭不是因为我馋,是因为想跟你一起吃饭。”




“我不想这个家里有除了我们之外的别人,我也不想让你结婚。”




说到这里,萧景琰泪眼矇眬地抬头望着梅长苏,颤抖着声音问他:“看到这样的我,你是不是后悔当初没有把我送到孤儿院了?”




“琰琰。”梅长苏突然叫他。




“嗯?”




“你愿不愿意跟我生活在一起?”这句话不是梅长苏第一次问他,可是这一次问的似乎跟上一次不一样。




可他还是同上一次样,抱紧眼前的人,蹭了他一颈窝的眼泪,点了点头。




而这一次,梅长苏亲了他,轻轻地落在嘴唇上。




》》12




中考完之后的暑假,萧景琰分化成了omega,家里那半个月都能闻到甜甜的热巧克力味。




分化的那天晚上,萧景琰突然半夜醒来浑身燥热,他拖着腿爬起来,打开了梅长苏的房门,开门的那一刻,终于闻到了属于alpha的信息素,那是烘焙得恰到好处的黑咖啡,醇苦微酸。




他钻进梅长苏的被窝,希望这个人对他做点什么过分的事,却又羞于启齿,情动的时候只能默默抓紧alpha睡衣的一角。




梅长苏醒了,在一阵躁动的甜腻当中。他醒来,看到萧景琰躺在自己身边。




“琰琰?”




萧景琰的意识已经迷蒙了,生理课的老师讲过,很少一部分男孩子到了十五六岁的时候会分化成omega,这时候需要去医院接受抑制剂的治疗。他无助地往梅长苏怀里钻,反复呢喃着:“我难受。”




最后,梅长苏不得不打电话把蔺晨从温柔乡里扒拉出来,过来给萧景琰打抑制剂。






》》13




经过那晚之后,梅长苏开始有意无意躲着他,也不再跟他一块洗澡了。萧景琰知道,那是因为AO有别。




可是他对梅长苏有不同寻常的依赖和喜欢,总觉得虽然自己年龄还小,可如果对方是梅长苏,标记也好什么也好,就没有什么不可以。




他回家的时候,故意撒娇说想跟梅长苏一起睡,那人每次都是很温柔地把他哄睡着之后,再把他抱回自己的房间。




有一次,萧景琰故意装睡,梅长苏刚小心翼翼地把他抱起来,他就突然睁开眼搂紧梅长苏的脖子,软软地撒娇:“我想跟你一起睡。”




“不怕我吃了你?”梅长苏故意凑近他,半开玩笑地威胁。




萧景琰没说话,只是伸手将梅长苏的头往下拉,把自己的嘴唇递上去,他学着电影里那些脸红心跳的画面,主动伸出了舌头。




小舌头刚探出一个尖,就被梅长苏吸进嘴里吮了一下,然后男人放开他:“乖,等你满过十六岁。”




萧景琰同意了,他离十六岁的生日也就还有一个月不到。




》》14




萧景琰十六岁生日那天正好是周六,梅长苏订了一堆生鲜食材,要跟萧景琰一起做晚饭。




梅长苏的厨艺差到只会煮白粥,所以基本是萧景琰做饭,他在一旁打下手。




萧景琰越发的高挑了,只是纤细的四肢还充满了少年感,他正端着一个玻璃碗调酱汁。牛油果碾碎加蛋黄酱和奶油打发,最后再加一些罗勒碎,这是他探索多年来找到的最好吃的肉类蘸料之一。他把酱汁搅匀之后,用食指蘸了一点尝了尝,觉得还不错,又蘸了一点把手伸到梅长苏嘴边:




“你也尝尝。”




梅长苏低头含住了他修长漂亮的食指,吮得“波”一声。




“好吃。”




“你去把烤箱里的鱼端出来,差不多可以吃饭了。”




原则上,红酒配红肉,白酒配白肉,梅长苏给萧景琰到了点低度的冰酒,甜甜的口感特别适合omega,配鳕鱼也正好。




两人碰了杯,听见梅长苏说:“生日快乐。”




萧景琰还记得他们的十六岁之约,怀着小紧张的情绪多喝了一杯。冰酒入口顺滑,后劲却不见小,他喝得有些晕晕乎乎的,胆子便大了起来,直接起身走到对面的梅长苏身边,跨坐到男人身上。热巧克力跟酒精调和了之后,很像某个品牌的朗姆酒冰激淋,也像另一个品牌的酒芯巧克力。




》》15~》》17




》》18




萧景琰十八岁高考完那个暑假去做大学入学体检,蔺晨看到体检报告直呼梅长苏禽兽,梅长苏刚想反驳,一份化验单就砸到脸上,他捡起一看,HCG早孕检测呈阳性。




意思就是,萧景琰怀孕了,嫩得出水的年龄。




他们的保护措施一向做得很好,不应该会发生这种意外才对。




梅长苏本来还有些担忧,不知道怎么跟萧景琰说这件事,没想到一回家,他家宝贝儿就扭扭捏捏地说自己想gap一年,一再追问下,他终于坦白,说最近胃口不太好,就悄悄去买了验孕棒,结果发现自己怀孕了。




“阿苏,我从小被别人丢惯了,也怕你丢下我,所以我偷偷扎破了套套……我知道这样做不对,可我真的只做过一次,只有一次……”萧景琰说着,低下头去。




他虽然一直要得不多,可也一直缺少安全感,他怕上天会把这些本就不多的东西也收回去。




梅长苏相信萧景琰绝不会撒谎,只是这一次就中,也只能说明他能干了。




他把自家大小两个宝贝儿抱起来,就像拥有了全世界。




“你们是我的全世界,我怎么丢下我的全世界呢?”




(完)








评论
热度(57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筱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